云倾阙

[黑篮·all白]面目全非 041

第41章 步入深渊的第四十一天

几十米的高楼大厦,行人都只是一个个移动的灰点。

赤发的少年站在顶层吹着夜风,夹杂着细碎的雪花,异色的双瞳明明暗暗,进行着常人难以理解的对话。

我知道你快要忍耐不住了。

——如果他真的爱你的话。

啊,我们本是一体,欺骗你的话,对我也没有好处不是吗?

——可是那个人回来了。你没有丝毫胜算。

我是赤司征十郎,我的眼睛可以看到所有人的未来,我的所思所想,即为现实。

——那么,我将拭目以待。

 

当黄濑凉太与黑子哲也来到赤司财阀名下的酒店VIP包厢。

“啊,黄濑,哲,你们好慢啊。”正在大快朵颐的是大胃王一号黑皮青峰。

“唔,黄仔黑仔早上好。”不甘示弱的面前堆了几十个空盘子的大胃王二号吃货巨人宝宝紫。

“喂,你们两个,等人到齐才能开动这样太没礼貌了nanodayo!”推着眼镜冷漠无情地训斥两个正常人根本不敢靠近的强者气势爆棚的奇迹的,自然是原帝光的副部长,永远严于律己,严谨苛刻的绿间真太郎。

黄濑凉太莫名的有些眼热,“呜哇,真是,久违的气氛呢,啊你们小青峰小紫原你们不要全吃光了啊!”

不用想也知道小赤司请客的宴席是多么多么多么的……吃了一定会爆衣的那种美味吧!(好像混入了什么奇怪的东西。)

“大家,好久不……”正秉持自己平淡有礼人设的黑子哲也从黄濑凉太身后走出,正要说那句万年不变的开场白,却在看清偌大空旷的包厢里,那几个极为显眼的人影。

正拿着游戏机打电动,手边是几盘小零食的福田的灰崎祥吾。

还有一边吐槽灰崎打的超烂一边致力于喝倒彩然后占据游戏机的笑起来明艳刺眼的银发少年。

以及,只存在于久远的记忆里的黑发的,可靠的,虹村部长。

他正用极其眷恋温柔的目光注视着银发少年的侧脸,时不时笑着劝一劝架,三个人之间的气氛极好。

黑子哲也艰难的把目光迎向正切着照烧肉排的青峰大辉,和在一张长长的红木桌旁静坐微笑的赤司征十郎。

似乎完全没有因为那三人之间的迷之和谐的气氛动容的样子。

然而最擅长观察人类的黑子哲也却是看出了不同。

紫原君咀嚼的声音比平时还要无所顾忌,甚至故意挑了脆脆的东西来嚼,试图干扰那边的游戏bgm,青峰君就更懒得遮掩,眼神几乎是一直盯着那边的电视机屏幕的。

绿间君则是低着头看着一本篮球杂志,却久久没有翻动一页。

看似最为理智的赤司君,唇边一直挂着那种深看便会让人觉得毛骨悚然的笑容。

“虹村前辈!好久不见!怎么忽然回国了?”黄濑凉太欢快的朝那不可破坏的三人组奔了过去,“是回来看小白夜还是我们?”

被原学弟调侃,已经毕了业的虹村修造却是没有拿出原学长的威势来,反倒像极了一位温和的邻家哥哥,笑着回答,“都有吧。”

“欸?虹村前辈也学会这么狡猾的回答了?”

“呦,凉太,还有哲也,你们都来了。”玩完一局的灰崎祥吾放下手柄,淡淡的转过头来,“听说哲也转到海常了,哈,这算什么,唔……”

说到一半就被白夜凛毫不留情的按住嘴阻住后面的话的灰崎祥吾很没诚意的挣扎了两下就放弃了。

黄濑凉太倒是没有理会灰崎的故意找茬,只是带着黑子哲也一起落座,“真是太可惜了小白夜!!还有小青峰!决赛就这么输给了小赤司。”

坐得挺近,正吃着照烧肉排的青峰大辉闻言抬头反驳:“我的确是是因为受伤,但凛……应该是故意不出场的吧?”

因为恋人在身边整个人都散发着甜腻气息的银发少年无辜的微起手臂,“欸?有吗?我明明也伤了手肘啊。”

明知恋人在装腔作势,虹村修造却忍不住担心的轻轻握住对方的小臂,“原来凛是因为受伤才没有出赛的?手肘么?看过医生没?”

“唔,没有大碍只要静养就好啦。”

“幸好WC已经结束了。”虹村修造担忧地摸了摸恋人的发顶,“不然凛一定会逞强吧。”

“才不会呢,我可是最会偷懒的人。”银发少年背着人对恋人吐出舌头做鬼脸,可爱的让人想一把抱住亲亲揉揉。

明明很低调的互动却被在场所有人尽收眼底。

黄濑凉太的眼里闪过什么,随即热血的握拳:“明年再战吧,明年!!一定不会输给你们的!”

奇迹们不知什么时候都围了过来。

绿间真太郎推着眼镜分析:“三年级的学长都引退了,队伍的实力会大大锐减吧。明年的形势,大约会重新洗牌吧。”

“这样说的话,诚凛的胜算其实很大啊。”毕竟除了火神全员都是二年级,白夜凛靠在恋人的怀里仿佛玩笑一样说着。

本就刻意热络的气氛霎时凝了一凝。

赤司征十郎微笑着接过话来,“那支队伍啊,说不定还真的有夺冠的实力。”

几乎所有人都听出了赤司对白夜的分外的宠溺。

白夜凛却仿佛无所察觉,似笑非笑的瞥了眼脸色微白的黑子哲也,“”下次若是遇到的话,可不会这么仁慈了。

黄濑凉太问:“欸?什么意思?”

绿间真太郎有些冷淡的替对方解释,“和诚凛的比赛是凛首发的第一场,保存了不少的实力。”

那时候的白夜还不是被大众所知的[奇迹的世代],只是原帝光正选替补,即使这样,他也一步一步的绽放出属于自己的光彩。

“啊……我想起来了,那时候的小白夜真的超漂亮啊,好气啊,我是最后知道小白夜剪了头发的人吧!”

虹村修造温柔的眯了眯眼睛,问询似的看向自己的恋人,他还没有听过完整的关于“凛改变形象”的全部故事,因此有些好奇。

白夜凛正要小声给他说明,却见那自始至终都沉默仿佛透明的少年冷冷的开口。

“我不认同你的篮球。”


评论
热度(4)

沉迷琴酒,沉迷青峰,还沉迷弓凛。
沉迷奇迹,沉迷米花町。
虽然赤井是个渣男人设但他长得帅!
脑洞根本写不完系列。

目前有少女系列,黑篮修罗场,欢迎掉坑。

很少写耽美,一颗少女心向乙女,all原创女主这样。

从来不虐女。

以及,我明明那么爱阿大爱诹少,却为何,总是黑青峰。

捂脸。我不能是个黑粉,哭瞎。

日常黑青峰1/1完成。

© 云倾阙 | Powered by LOFTER